成立宗旨

中原大學以「全人教育」之精神與理念辦學,本校心理系亦是在全人精神的理念下,培育具有心理學專業知識、人文素養,且應用與研究並重之心理學人才。歷年來已經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心理專業人士。

本校心理系已成立50餘年,目前聘有六位具有臨床心理師執照之教師,負責心理師培育工作。目前已有近300位系友取得臨床心理師執照,近200位系友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,另有許多系友擔任輔導老師,對社會深具貢獻。多年來,桃園地區相關機構包括學校、醫院、榮民之家、少年隊等曾主動與本校心理系合作,一般民眾也常來電求助,可見鄰近地區之心理服務資源嚴重不足。有鑑於此,本校籌備多年成立冠英心理治療所,企盼在桃園地區提供專業的心理衛生服務,並發展為全方位的社區心理健康中心,一方面提供民眾專業心理服務,同時亦作為專業心理人員之訓練機構。

未來本所將與桃園市之醫療、學校、社福等資源緊密結合,為社區民眾提供專業的心理衛生服務,同時為學生們提昇優質的教學、見習以及實習的品質,落實本校全人關懷的精神。

Close Menu